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塔省旅游收入增加 省长称继续倚重中国客

2017年03月21日12:56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3月20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塔省去年旅客数120万人,较前年增加7%,为当地旅游业进帐超过20亿元。其中香港旅客大幅增加38%。省长霍格曼(Will Hodgman)称,会继续倚重中国旅客,他们是国际旅客的重大来源。

在塔省过夜的行山客人数增加接近七成,这大部份归功于2015年底才开放的三角海行山径(Three Capes Track)。省长霍格曼表示,这是很好的例子,旅客需求以合理、可持续、保护环境的方法,体验美好的大自然,就是这种特质吸引他们来到塔省。

三角海行山径的其中两段已开放,在Cape Raoul附近的第三段已有人承标,未来数个月将完工。霍格曼称:“我们很有决心投资在重要资产,而三角海行山径明显是其中之一。”

业内数据显示,人们愈来愈容易到达塔省,其中乘船来的旅客增加了11%。霍格曼说:“我们增加了(连接澳大利亚主岛与塔省的)塔斯曼尼亚精神号(Spirit of Tasmania)的班次,并翻新了船只,令人们有更好的体验。”他说,政府会将旅游业列为优先投资和支持的行业。国际旅客亦增加了11%,美国仍是最主要的来源,来自香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亚洲旅客亦有强劲增长。旅游业议会的李桑(Daniel Leesong)表示,国际旅客是增长的火车头,“美国的升幅很好,香港也增加38%。”省长霍格曼说,飞机航班增加是关键,“我们会继续倚重中国市场,因为他们占了国际旅客的重大来源。”(Wah)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