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大利亚房价走高 政府欲加税抑制海外购房增长

2017年03月21日11:10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3月20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对于本地买家来说,悉尼与墨尔本的高房价令人感到挫败,不少人为此责怪钱包鼓鼓的海外买家推高了本地的房价。

幸运的是,与澳大利亚房地产情况相似的加拿大为解决该问题已推出新举措,值得澳大利亚效仿。

综合澳新网、澳广网报道,最新数据显示,1/10的新州房产被海外买家收入囊中,但去年温哥华的海外投资者在房产市场的比例已达13%,且不少海外买家购买的公寓也处于空置的状态。

为了促进当地市场更公平,温哥华政府去年8月为海外投资加收15%的税款,这意味着出售一栋200万澳元的房产,要多支付30万澳元。

随着加税举措的生效,最新数据显示,在新规实施4个月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海外投资比例已下滑至4%。同时,去年11月房价也下滑5.3%,创自2012年的最大跌幅。2017年1月的温哥华房价同比下滑18.9%。

从加拿大的税收新政不难看出,海外地产投资得到一定的抑制。反观澳大利亚,不少州政府也在考虑加收空置税或上调印花税。

值得一提的,绿党近日向澳大利亚议会预算办公室提交了一份提案,建议废除印花税转而采用更全面的地税。

绿党同时建议澳大利亚联邦银行为州与领地政府提供优惠贷款从而帮助地区政府转型。尽管该贷款优惠将给运算带来8亿澳元的负担,但绿党预测通过地税的上调,将于2030年完成偿还贷款。

澳大利亚财长莫里森并没有对此提案做出回应。而工党则表示,该提案存在一些优点,但必须先控制负扣税及资本利得税的优惠政策。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