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研究:孕妇服用鱼油不会帮助宝宝脑部发育 

2017年03月22日13:2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22日电 一直以来,澳大利亚种类繁多的保健品颇受全球消费者喜爱,鱼油是其中颇为热销的一类产品。近日,澳研究机构发布研究报告称,孕妇服用鱼油并不会帮助宝宝脑部的发育。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尽管一些保健品公司宣称鱼油有助于发育作为营销手段,而南澳大利亚健康与医疗研究院(SAHMRI)一项长达十年的研究发现,孕妇在怀孕过程中服用鱼油保健品并不会对婴儿的大脑发育带来任何帮助。

SAHMRI追踪调查了数百名女性,从怀孕到她们的孩子成长至7岁的过程。这些女性在怀孕期间,要么服用了鱼油保健品,要么服用了无药用效果的药物试验对照剂。

研究主要针对宝宝的智力发育展开调查,在宝宝成长至18个月、4岁和7岁的时候,分别给他们做智力方面的测试。研究发现,妈妈在怀孕期间服用鱼油对宝宝在脑部发育上并没有显现出任何的帮助。

杰奎琳·古尔德博士表示,他们研究这一项目的原因是众多保健品制造商对外宣称孕妇服用鱼油有益于宝宝的脑部发育。

SAHMRI还调查了2500名女性研究服用鱼油保健品是否能降低产后抑郁症的发生机率。古尔德表示,在这项研究中依然没能看出鱼油能带来效果。

然而研究意外发现,服用了鱼油保健品的孕妇的怀孕周期相对较长,也就意味着早产的机率轻微减少。古尔德表示,鱼油或许能降低早产的机率,但要证实仍需做更多的调查。 (实习生 杨晓筠) 

(责编:盛楚宜、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