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北部海域捕获罕见超巨型虾

2017年03月22日15:1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澳大利亚北部海域捕获罕见超巨型虾(图片来源:Facebook)

人民网悉尼3月22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在澳大利亚北部的卡奔塔利亚湾,渔民捕捉到一只如人的前臂般粗长的300克超巨型虾,让人惊讶不已。

Austral Fisheries北部分区经理安德鲁·普伦德加斯特表示,这种300克的虾十分罕见,自己从来没有亲手捕获过如此大的虾,只有在杂志上见过一次。

按照澳大利亚水产业对虾的分级,300克的虾属于等级最高的“超巨型”(Leader Prawns)。这些超巨型虾能在超市冰柜或者渔产市场上买到,肉质紧实,味道和虎虾等海虾相似。

普伦德加斯特介绍,这种野生超巨型虾一般会被送到养殖场进行育种。一对“超巨型”虾能在一年内繁殖出超过一百万只虾,但一年后繁殖量大大减少至约每年一万只。尽管澳大利亚的水产养殖场都希望得到更多的超巨型虾进行繁殖工作,但许多澳北部的渔民都更愿意把这些虾用来食用而不是卖给养殖场。(实习生 杨晓筠)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