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退休人员用养老金支付房贷 经济状况存在隐患

2017年03月24日12:0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24日电 最新调查报告显示,随着住房成本和住房贷款的不断加大,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退休人员将养老金用于偿还房贷,这为退休人员的养老收入系统和经济状况带来隐患。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养老金信托研究院最新报告显示,年龄在55岁到64岁之间拥有住房但背负房贷的老年人比例不断增加,已达45%。而65岁及以上的拥有住房但背负房贷的老年人比例则为10%。

  报告作者经济学家索尔·诶斯雷克称,澳大利亚退休人员的住房拥有率在下降,一大部分人需要将养老金用于偿还房贷。他还表示,鼓励人们将养老金用于买房储蓄只会推高房价。澳联邦政府应该投放更多资金用于建设廉租房,解决退休人员的住房问题,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

  报道称,住房危机给下一代年轻人和政府预算都带来很大压力,政府需要将更多预算用于解决退休人员的住房、养老护理等问题。(实习生 王思琪)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