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国侨办主任裘援平与悉尼侨界专家学者座谈

2017年03月25日08:5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25日电(盛楚宜) 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一行24日在悉尼与华侨华人专家学者座谈。座谈以《海外人才在科技创新中的作用》为主题,解读了“万侨创新行动”的最新方针政策。

裘援平说,在全球经济普遍放缓的情况下,中国经济风景这边独好。她指出,中国有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具有的优势,有400多万专业人士在海外,这些华侨华人学者所从事的行业几乎涵盖了各行业的前沿领域。他们是中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宝贵的资源。近几年,国家各个层面都出台了引进海外人才的各种政策,这是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我们提供的各种资源,搭建的各种平台。

裘援平针对各位专家学者发言中涉及的科技创新的问题,解读了国务院侨办实施的“万侨创新行动”,并详细介绍了国侨办与中国各省市合作建设的示范性侨商产业聚集区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侨梦苑”。她鼓励大家以各种形式开展创新创业的尝试,“你们的背后,有国侨办在保驾护航。作为海外侨胞的‘娘家人’,我们还会‘扶上马,送一站,管全程'”。

澳大利亚华人金融专家协会会长曾毅博士在座谈会上表示,海外学者具有融通中外的优势,在全球协同创新,开放创新发展机遇下可充分发挥独特作用,海外华人华侨专家学者也将对实施中国“大众创业,万侨创新”的战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数据科学学院院长张成奇教授、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中国事务总监卫钢、悉尼科技大学电机工程学院院长朱建国等专家学者也出席了座谈会。他们结合海外人才怎样以科技和智力支撑“科技创新”,怎样引领创业者的创新创业,怎样以海外人才最有效的方式共享 “科技创新” 机遇等主题,纷纷发表了独特的见解,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