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向中国公民签发5年多次往返签证

2017年03月28日10:5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晓骁】新西兰移民局27日发布消息,以旅游、探亲或进行商务活动为目的前往新西兰,并于2017年5月8日后递交签证申请的中国公民,可获最长5年多次往返签证。

新西兰移民局称,移民局不保证每份申请都能获得5年签证,将根据每一份申请的自身情况而定。签证期限将不会超过申请人护照的有效期。如果持有5年多次往返签证,一般准许访问者每次到访新西兰时停留1个月。但在任意18个月内的停留时间不能超过9个月。

新的签证政策,费用与现行标准相同:在线申请为165新元(约合人民币1134元),或书面申请895人民币。

此外,所有中国护照持有人,从新西兰机场入境时可以使用SmartGate自助通关。此前,只有澳大利亚允许中国护照持有者使用SmartGate快速通关设施。这一举措,将极大简便入境手续,缩短通关等候时间。

据新西兰旅游局统计,2016年中国赴新西兰旅游人数突破40万,新西兰移民部长迈克尔·伍德豪斯称,新措施将使中国游客来访新西兰更方便。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