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超强气旋“黛比”登陆澳大利亚 超2.5万人被要求撤离

2017年03月28日15:5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28日电 超强气旋“黛比”28日登陆澳大利亚北昆士兰州沿岸,由此引发的暴风雨和超强飓风已席卷了海曼岛及圣灵群岛。超过2.5万名人被要求紧急疏散至地势较高的区域。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黛比”气旋已于当地时间28日凌晨登陆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强风已侵袭附近的圣灵群岛,其中海曼岛的最大风力可达263公里/小时。气旋已到达鲍恩镇和艾尔利海滩,形成4级风暴,并造成严重的道路损坏及电力中断。昆士兰州灾害应对中心警告说,气旋会持续长达18小时,并伴有海潮及暴雨,大量昆士兰州沿海城镇居民的生产和生活会受到严重影响。

对此,澳大利亚气象局也发出暴雨及洪水警告。麦基镇附近2.5万名人被要求紧急疏散至安全地带。昆士兰州州长白乐琪表示,这是迄今为止该州最大规模的人员撤离,但州政府会保证该地区的燃料及能源供应以确保电力的尽快恢复。(实习生 苏梦瑶)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