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数百万澳成年人未接种免疫疫苗 疾病传染风险增加

2017年03月29日08:3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29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在澳大利亚,成年人成为未注射免疫疫苗的最大群体。在410万名未接受疫苗注射的澳大利亚人中,成年人占92%,达380万人。因此,提高成年人疫苗注射率会大大降低其患病和死亡风险,减少病毒传播几率。

最新的疫苗接种报告指出,每年只有51%的澳大利亚中老年人会接种政府提供的全部免费疫苗,而这一比例在儿童群体中为93%,青少年群体中为73%。医生、难民、游客等群体的疫苗接种率则相对更低。

报道指出,公共卫生部门通过强制措施和经济处罚等方式努力提高婴幼儿疫苗接种率,却忽视了成年人,导致了某些原本可以通过疫苗来预防的疾病的蔓延。例如,在澳大利亚,百日咳患者大多数都是成年人。因而,提高成年人的疫苗接种率会大大降低类似疾病的传染风险。

成人疫苗接种率低由很多因素导致,包括缺乏疫苗接种的相关信息和记录、对疫苗可防御疾病的风险认知较低等。针对这一情况,澳大利亚政府可采取一些可行性高的方法来提高成年人的疫苗注射率。例如,实行终身免疫接种注册,这样有助于医生跟进病人的接种史,了解病人接种的困难,向病人提供注射建议并提醒其进行疫苗注射。(实习生 高梦聪)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