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新西兰将成为全球首个拥有两个中华文化中心的国家

2017年03月29日08:48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签字仪式。(新西兰华人供图)

中国侨网3月28日电 据中国驻新西兰奥克兰领事馆文化组消息,作为李克强总理正式访问新西兰成果之一,中新双方完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新西兰奥克兰市政厅关于在新西兰奥克兰设立中国文化中心的合作安排》的签署。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鲁彤、奥克兰市长菲尔·戈夫分别代表中国文化部与新西兰奥克兰市政厅在“合作安排”上签字。

王鲁彤致辞表示:“中新关系在很多方面已成为全球典范,具有示范意义。今天,我们再次共同见证中新友好关系的重要时刻。新西兰成为全球首个拥有两个中国文化中心的国家,创造了新的‘第一’。我期待并相信奥克兰中国文化中心将在推动中新文化交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戈夫感谢王鲁彤专程到奥克兰出席签字仪式,衷心祝贺两国再次创下新的“第一”。奥克兰是新西兰经济商务中心,也是华侨华人最集中的城市。在奥克兰设立中国文化中心,充分表明中国政府对奥克兰的重视。奥克兰珍视这一历史性时刻,愿以设立中国文化中心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与中国各省市的人文交流和友好关系。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副总领事宋陈懋、文化领事张和清,新西兰国会议员霍建强,奥克兰市外办主任科瑞·迪金森等出席签字仪式。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