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汽车共享:一项由年轻人引领的澳大利亚新兴产业

2017年03月30日09:4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30日电  随着我国大城市人口的急剧增长,限车限号的日趋严格,以及买车养车的成本日益增加。汽车共享作为公共交通的一种补充方式,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逐渐兴起。在澳大利亚,都市年轻人也正在引领这一潮流。调查研究预测,在未来十年内,会有150万澳大利亚人使用汽车共享的各类项目,给汽车行业带来巨大改变。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罗伊摩根研究公司的调查显示,目前已有20万澳大利亚人在使用类似于Go-Get和Flexi-car这种汽车共享服务。参与调查的研究员斯科特?勃朗宁也表示,在澳大利亚由于类似于汽车共享的公共交通方式颇多,汽车的闲置程度也较高。

  勃朗宁也指出,与温哥华这类国际大都市相比,澳大利亚的汽车共享项目的发展还是任重而道远。他称,澳大利亚汽车共享的模式是租用模式的延伸,澳大利亚在十年前起步较早,但现在发展不大。汽车仍要完成往返进行归还,相比有的国家可以实现单程共享,澳汽车共享的模式较为不便。

  维多利亚州汽车商会的杰夫?格威利姆表示,与大都市相比,汽车共享服务在偏远地区的可行性不高。澳大利亚人仍更青睐于拥有仅属于自己的私人空间,因而汽车共享服务并不会影响汽车每年高达120万辆的整体销量。

  据悉,汽车共享起源于瑞士,作为一种新兴的汽车使用方式或是一种新型的汽车租赁方式,在世界各地涌现。在高油价的驱使下,美国、加拿大等国的汽车共享会员增加迅猛。与传统租车相比,汽车共享在时间和地点上更为灵活,在操作上更为方便。人们可以借助智能手机上的应用预订车辆。(实习生 高梦聪)

(责编:盛楚宜、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