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昆州150名中国公民受飓风“黛比”波及  总领馆提供紧急援助

2017年03月30日14:3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里斯班3月30日电(盛楚宜) 近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北部遭受飓风“黛比”袭击。部分城市和旅游景点受灾严重。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馆启动应急机制,详细了解中国公民和游客受灾情况,并协调开展紧急援助。

据悉,昆州北部汉密尔顿岛、艾尔利海滩和黛珍姆岛约有150名中国游客和酒店员工受到波及,面临交通、电力中断、饮用水缺乏等困境。目前,暂无中国公民和游客伤亡,一些在受灾地区滞留的中国公民和游客总体安全。

总领馆连夜发动在北昆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社团派员到现场了解相关人员情况、协助转移老人妇女儿童到安全地带,并为他们提供餐食和饮用水。总领馆正与州政府应急救灾部门保持密切沟通联系,尽力为中国公民提供救助。

此前,总领馆发布两次领事安全提醒,周知相关中资企业、留学生和华侨华人社团,并通过微信群与每一位在受灾地区的中方人员取得联系,同时转发澳政府、昆州政府关于灾情和救灾方面的最新信息。

总领馆谨提醒昆州东南部中国公民和游客、华侨华人,密切注意州政府发布的灾情通报,提高自防自救意识,防范可能出现的大风大雨和洪水灾害。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