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部分城市空气铅浓度超标

2017年03月30日15:4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30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新西兰城市冬季的大气铅浓度达到峰值,而某些地区大气中砷含量已超过国内和国际标准。

新西兰地质学与核科学研究所调查发现,在新西兰某些内陆城市,冬季空气中砷、铅等物质的含量已高达人类健康要求标准的三倍。

该调查表明,新西兰城市地区的空气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清洁。其中,纳尔逊、海斯汀斯和克赖斯特彻奇等城市的大气中平均铅烟浓度含量最高。

该研究负责人佩里·戴维称,这项调查已经进行了15年,尽管汽油中的铅在20年前就已被移除,但这些有毒物质始终大量存在。而空气中有毒物质浓度在寒冷天气时有飙升的趋势,则证明了这与燃烧装修建筑木材有关。

另一个现存的问题则是该如何处理燃烧后的烟灰。因为烟灰中含有残留的砷、铜和铬,如若将烟灰放置于菜园土壤中,蔬菜在生长过程中会接触到这些有害物质,从而导致进一步的污染。

研究显示,在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新西兰城市空气中高浓度的铅含量导致了当今新西兰成年人智商和生活质量的降低。新西兰奥塔哥大学于3月29日公布了一项经国际认证的调查结果。他们对但尼丁市500余名成长于含铅汽油使用时期的儿童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这些儿童成年后的智商和社会地位要普遍比那些未长时间接触含铅汽油的同龄人低。(实习生 高梦聪)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