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悉尼人口突破500万大关

2017年03月30日16:1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30日电 澳大利亚统计局30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底,悉尼总人口突破500万大关,较上一年增加近8.3万人。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这是自1901年以来,悉尼第五大的年度人口绝对数量增长。

数据显示,2015至2016财年,悉尼的人口增长占新南威尔士州总数的78%。其中,悉尼大都市范围内有10个地区的人口增长率为全州最高。悉尼的人口增长率达到了1.7%,而新南威尔士州其余地区的增长率则为0.8%。

经济学家特里·罗恩斯利表示,悉尼经济的稳健增长带动了该地区人口的增加。他认为,快速发展的经济对劳动力的需求也日益增加,这也就驱使更多的人来到悉尼。如果悉尼继续保持目前的人口增长率,到2028年,悉尼人口将达到6百万。

除悉尼成为澳大利亚第一个人口突破500万的城市外,墨尔本也不甘示弱,在2015至2016财年,墨尔本的人口增长在澳大利亚所有州和领地的首府城市中位居首位,人口约增长10.8万人,达到464万人。照目前趋势看来,到21世纪60年代中期,墨尔本将取代悉尼成为澳大利亚第一大的城市。届时,墨尔本和悉尼的人口都将超过8百万。

在人口增长热潮中,新南威尔士州布罗肯希尔地区遭遇全州最大规模的人口数量下跌,下跌净值为310人。报道称,矿业低迷是影响人口数量下跌的主要原因。在全国人口数量下滑严重的10大地区中,有8处都位于采矿区。(实习生 高梦聪)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