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届国际赛悉尼分站赛圆满落幕

2017年03月31日06:0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曾雪莲(右)为冠军弗朗西斯科·塞拉-马丁斯颁奖(摄影 王思琪)

  人民网悉尼3月31日电 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届国际赛悉尼分站赛决赛30日在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落下帷幕。经过四个月的层层筛选、三个多小时的激烈竞争,澳大利亚选手弗朗西斯科·塞拉-马丁斯负责的“Sonder电子墨键盘”项目拔得悉尼分站赛头筹。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届国际赛悉尼分站赛上进行海外人才政策推介(摄影 王思琪)

  此次分站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龙岗区人民政府、坪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共同承办,深圳市驻澳大利亚经贸代表处、澳洲中文电视台协办。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届国际赛悉尼分站赛选手风采(摄影 王思琪)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曾雪莲在致辞中表示,澳大利亚和中国都注重鼓励创新推动经济发展,并在生物制药、材料工程、清洁能源等优势领域培育了大批创新型人才。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有完善的市场机制,发达的新兴产业,活跃的创业创新氛围,成为海外人才来中国发展的首选地。

  曾雪莲在采访中称,澳大利亚高校在高科技领域,如新能源、无人机技术等方面有较强的创新研发能力,他们愿意和深圳的企业共享他们的研究成果和专利。而深圳企业的市场化程度较高,正需要更多新兴研发项目推动产品的更新换代,满足市场的需求。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届国际赛悉尼分站赛选手风采(摄影 王思琪)

  冠军弗朗西斯科·塞拉-马丁斯在采访中表示,高度发达的制造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是他想去深圳创业的重要原因,同时他相信,中国广阔的市场前景将非常适合公司未来的发展。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科技参赞靳志勇、深圳市龙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妍妍等嘉宾也出席了活动。

比赛问答环节评委进行提问(摄影 王思琪)

  据悉,本届大赛悉尼分站赛共吸引来自澳大利亚各地上百个项目的报名。经选拔的20个优秀项目覆盖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信息科技)、电子科技、生物与生命科技及材料与能源(含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行业。参赛选手通过紧张激烈的讲演和问答环节,精彩地呈现各自项目的创意、技术和市场前景。最终,悉尼分站赛的十个晋级项目将共赴深圳,参加4月13日的行业总决赛和4月14日的总决赛,与全球七大赛区的优胜项目一决高下。(王思琪)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