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出台新政限制只付息抵押贷款

2017年03月31日14:4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31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银行监管机构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APRA)31日出台新政策限制只付息抵押贷款,以抑制过热的房地产市场。

APRA数据指出,只付息贷款占了银行住房贷款总数量的40%,相较于国际和历史标准值来说偏高。对此,APRA主席韦恩·拜雷斯在声明中表示,在现情况下,这样的高比重暗示了更高风险因素的存在。因而需对此出台新的监管模式,以确保贷方能意识到这种行为在借贷环境中的高风险。APRA表示,31日所有金融借贷方都会收到书面通知,规定即日起只付息贷款必须限制在全部新房抵押贷款的30%以内。同时,APRA也将对贷款价值比率超过80%的只付息贷款数量作出内部限制。

此外,APRA也会对包括高贷款收入比率借贷、高贷款估值比率借贷以及超长期借贷等盛行的高风险抵押贷款进行监管。报道分析认为,日益加强的监管模式也是应对高房价、持续增长的高额家庭债务、疲软的工资增长率和处于历史低位的现金利率的有效措施。(实习生 高梦聪)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