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世界最长午餐”在墨尔本开宴

2017年03月31日15:3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世界最长午餐”在墨尔本开宴

人民网墨尔本3月31日电  一年一度的“墨尔本美食美酒节”3月31日在澳大利亚拉开帷幕。作为美食美酒节的重头开场戏,“世界最长午餐”一直都是最炙手可热的焦点。今年,最长午餐的菜单由“意大利美食教父”安东尼奥·卡里路奇奥(Antonio Carluccio)设计。1772位食客将在长达600米的餐桌上享受精致丰富的露天饕餮盛宴。

服务人员在为“世界最长午餐”做准备

1993年至今,“世界最长午餐”已在墨尔本举办了20余年,每一年的开宴地点都会选在墨尔本的标志性街道上,例如第一年的墨尔本板球场,以及今年的莱庚街。因此,人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到街边特色的风景。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世界最长午餐”为了给1700多位食客提供充足的食物和贴心的服务,此次午餐将消耗超过1.8万份餐具、7000片土豆、525公斤小牛膝、2000个西红柿、以及3400个小西兰花。

开宴盛典上,维多利亚州道路部部长卢克·唐纳伦表示,对于墨尔本来说,“世界最长午餐”就是一次盛大的庆典。人们庆祝食物丰收、互相交流情感。大家如约而至,盛装出席,一同歌颂生活,缅怀过去,拥抱明天。

最长午餐的菜单由“意大利美食教父”安东尼奥·卡里路奇奥(Antonio Carluccio)设计

主厨卡里路奇奥也表达了他对澳大利亚以及墨尔本的热爱。他说,正是这里人们对食物的热情,还有像“世界最长午餐”类似的庆典活动,才使得他多次来到澳大利亚,为这里的人们奉上美食。同时,主厨还介绍了此次最长午餐的菜单,一共由五部分构成,包括餐前点——酸甜腌洋葱比萨,前菜——大琥珀鱼配卤莳萝、薄片小土豆、小萝卜;主菜——红烩牛膝,意大利松露配土豆浓汤、花椰菜、菊苣、酸豆、橄榄油;配菜——酿西红柿配欧芹酱;以及甜品——柠檬配意大利乳清干酪塔、烤蜂蜜无花果、苦杏酒马斯卡泊尼乳酪。另外,卡里路奇奥主厨还分享了他的终极“秘密武器”——以简为美。

在本届“墨尔本美食美酒节”上,除了“世界最长午餐”这一经典活动外,还有很多其它活动项目供人们参与,比如24处区域最长午餐会,以及大师烹饪课程等。美食爱好者们可尽情享受这场“饕餮盛宴”。(苏梦瑶)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