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统促会代表团访澳与新州侨界座谈

2017年03月31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31日电(盛楚宜) 3月30日,正在澳大利亚悉尼访问的中国统促会代表团走访了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所,与来自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澳大利亚中国统一促进会的约70位新州侨界代表座谈。

整场座谈会以“旅澳华侨华人与中国和平统一”为主题,气氛热烈,与会者或各抒己见,或建言献策、或寄语乡情,言语中满怀着澳华侨华人期盼中国和平统一的拳拳赤子心和浓浓中华情。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向墨致欢迎辞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向墨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孙凌雁执行副秘书长在两岸关系和统促工作上有着多年的丰富经验,他担任中国统促会执行副秘书长后的第一次海外出访就选择了澳大利亚,显示了中国统促会对澳大利亚侨胞和统促工作的关爱和重视。希望与会代表通过此次座谈会畅所欲言,为中国和平统一事业多建言献策。

中国统促会执行副秘书长孙凌雁在座谈会上讲话

中国统促会执行副秘书长孙凌雁在发言中称赞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是全球反独促统领域中的一支重要力量,走在各国统促会的前列,为各国统促会作出了榜样和表率。孙凌雁还介绍了当前的两岸情势,并对海外统促工作提出了建议,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坚决捍卫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一切分裂中国的行径,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营造有利的外部环境。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永远荣誉顾问周光明博士等侨界代表也在座谈会上发言。中国统促会办公室主任宋石、海外部美大处处长郭兆祥、港澳联络部杨乐以及中华海外联谊会调研员李勇、中国驻悉尼总领馆领事王璨也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