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公布人口数据:华裔、印度裔增速最快

2017年04月03日08:58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4月2日电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在澳大利亚统计局(ABS)近日发布的最新数据中,墨尔本一跃成为全澳人口增长最快的首府城市。2016年,墨尔本人口增长10.777万人。而在澳洲人口增速最快的5个地区中,墨尔本就占了4个。同时,澳大利亚华裔和印度裔的人口增速最快。

  墨尔本市郊人口增速领跑全澳

  《时代报》3月30日报道,ABS数据显示,墨尔本去年的人口增长率达到了2.4%,总人口数目达到464万人。这也使墨市成为全澳人口增长最快的地区。在全国范围内,更多新增人口选择前往墨市的South Morang居住。而墨市的Cranbourne East、Craigieburn及Point Cook也位列全澳人口增长速度最快的地区前五名。仅在去年,South Morang与Cranbourne的人口就各自增长了5000人。

  与此同时,昆州布里斯班的人口增长了1.8%。大悉尼区人口增长了1.7%,该地人口也首次突破了500万人。此外,堪培拉人口增长了1.7%,珀斯人口增长1.3%,达尔文与霍巴特同时增长了0.8%,阿德莱德则为0.7%。

  华裔、印度裔人口增速快

  这份最新数据还显示,截至去年,共有创纪录高达28%的澳洲人口在海外出生,而在10年前,这一数据还只是24%。截至2016年,澳洲共有1.9%的人口在印度出生,这是10年前所记录的0.8%的两倍还多。同时,澳洲在中国出生的人口数量由10年前的1.2%增长至去年的2.2%。

  相比之下,出生在德国的澳洲人口增长率几乎为零,而在意大利出生的澳洲人口数量则下降了10%以上。此外,ABS数据显示,英国仍然是海外出生澳洲公民的最常见来源国。共有5%的澳洲人口在英国出生,但这一数字比10年前的5.5%有所下降。而新西兰是海外出生澳洲公民的第二常见来源国。共有2.5%的澳洲人口在新西兰出生,比10年前2.1%有所增长。

  与印度、中国相似的是,东南亚地区也越来越成为海外出生澳洲人口的来源地。其中,出生在菲律宾的澳洲人口从10年前的0.7%增长至1%,越南则从0.9%攀升至1%,马来西亚从0.5%增长至0.7%。此外,南非裔澳人由10年前的0.6%增长至0.8%。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