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悉尼专为“低头族”安设地面交通信号灯

2017年04月03日16:1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3日电 继2016年行人交通死亡事故数有所攀升后,澳大利亚悉尼在市中心几个主要的十字路口安装了地面交通信号灯,以进一步保护“低头族”的交通安全。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2016年,新南威尔士州有74名行人在道路上死于交通意外,较2015年增长13人。每年,新州约有1100名行人因交通意外受伤。许多人对安装地面信号灯表示支持。其中一名受采访人表示,地面信号灯的安装方便人们在等待过程中查看工作邮件,而不需再为了看信号而浪费时间。另一名接受采访的建筑工人表示,红绿灯筒的灯光在夜间很弱,很难分辨出是人行灯还是车行灯,相比之下,地面信号灯更清晰可见。

据悉,主要的地面信号灯位于悉尼市中心的皮特街与古尔本街,以及禧街与迪克森街的十字路口。该信号灯由新州政府在2016年安装,以防止人们因为过于专注看手机,忽视交通信号从而导致交通意外的发生。信号灯仅在红灯时启动,绿灯时则自动关闭。

这一举措是新州政府“朝零迈进”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降低道路交通死亡率。该计划在悉尼实施将花费38万澳元。新州道路和海事服务部门发言人表示,该活动的其他举措还包括了通过改变交通信号灯的变化时间来实行行人优先通行权。

据了解,德国的一些城市比如科隆、法兰克福也安装了人行道地面信号灯,特别是在有轻轨通行的十字路口。荷兰的一些地区也采用了类似的设计。(实习生 高梦聪)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