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警方查获价值近9亿澳元冰毒

2017年04月05日13:5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5日电 日前,澳大利亚联邦警察联手维多利亚州警察在墨尔本东部查获了藏匿于数箱木质地板下方的大批冰毒,重量近903千克,价值8.98亿澳元的冰毒。这是澳大利亚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冰毒查获记录。

澳警方查获藏匿于木质地板块下的冰毒(图片来源: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

  澳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赞赏了警方此次查获近一吨冰毒的行动。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助理局长尼尔·高根表示,经过对某国际贩毒集团长达数月的调查追踪后,这些由亚洲进入墨尔本某港口的毒品最终于墨尔本纽纳瓦丁区的一间仓库被查获。警方在查获过程中找到了70箱木质地板块,每块地板间都隐藏着两公斤的冰毒。据高根介绍,此次犯罪集团使用的隐藏手法十分复杂与独特,这是澳警方之前不曾遇到过的情况。

  澳当局指出,此次冰毒缴获的规模表明了澳大利亚对毒品的巨大需求,其中冰毒的价格高于任何其他西方国家。同时,近期一项对澳大利亚境内排放的污水调查研究的结果表明,冰毒为该国消耗量最大的非法药物。

总重量近903千克,价值8.98亿澳元(图片来源: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

  据悉,澳警方已逮捕一名来自墨尔本布莱克本区的53岁男子以及一名来自墨尔本唐卡斯特区的36岁男子,其二人被指控贩卖商业数量的非法麻醉药品。此外,澳警方仍在追捕另外两名男性嫌疑人。(实习生 史欣然)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