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联储维持基准利率1.5%不变达8月之久

2017年04月05日14:1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4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4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5%的历史最低水平。相关分析认为,澳联储保持这一最低基准利率长达8个月之久,与飙升的房产市场与缓慢的经济发展速度间持续的不平衡有关。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联储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澳大利亚东南沿海一带不断上涨的房价以及通货膨胀、薪资和经济增长持续低迷等现状。炙手的房价导致澳联储已无法再次降低其基准利率,因为此举措将会进一步打击房地产需求。同时,低迷的经济和通货膨胀意味着澳联储无法继续通过提高基准利率的方式来应对当前的房产泡沫。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菲利普·洛威近日也数次提及这一进退两难的困境。洛威在声明中表示,支持近日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APRA)为抑制房产市场风险采取的部分举措。他指出,房屋贷款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房屋购买量的增加,而贷款额的增长持续超过家庭收入的增长。因此,近期公布的监管措施可以通过设立严格的贷款标准的方式,来帮助解决过高且持续上升的债务风险。

  报道还提到,澳大利亚东南部失控的房价走势一直是澳联储关注焦点。大多数银行都各自提升了贷款利率。相关分析认为,此举会给澳联储一个喘息的机会,这也就意味着澳联储可以暂时保持官方的现金利率,并在可预见的未来继续保持“等待观望”的模式。(实习生 高梦聪)

(责编:盛楚宜、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