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新州犯罪率达40年来最低

2017年04月05日14:4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4日电 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犯罪率已降至40年来最低。

  新南威尔士州犯罪统计和研究局的最新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的过去两年中,新州主要犯罪类别的犯罪率大多保持稳定或有所下降。犯罪统计和研究局负责人唐·韦瑟伯恩表示,目前新州的犯罪率已降至20世纪70年代水平,并还在持续下降中。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统计范围的两年间,入店行窃率上升了6.1%。在所有案件中,超市盗窃案占比59%,百货商场盗窃案占24%。其中,最常见的偷盗目标为酒类、服装、化妆品和剃须刀片。韦瑟伯恩表示,入店行窃率的上升并不是因为人们支付不起食品等杂货,而是为盗取其中的高端材料。

  尽管新南威尔士州的整体犯罪率呈下降趋势,但在新州西部地区和中央海岸地区,部分犯罪类别的犯罪率却呈上升趋势。

  新州警察部长托里·格兰特表示,尽管整体犯罪率下降,但家庭暴力等犯罪行为的存在仍不容忽视。(实习生 高梦聪)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