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悉尼市举行国际留学生欢迎招待会

2017年04月07日10:2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考拉也来到现场欢迎国际留学生的到来

  人民网悉尼4月7日电 近日,悉尼市政府在市政厅举办外籍留学生欢迎招待会,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一千多名学生致以热烈的欢迎。来自悉尼市社会、医疗卫生、治安服务以及高等教育等领域的机构一同出席了招待会,并向与会留学生提供专业的建议与指导。

  悉尼市市长克劳馥·摩尔在招待会上表示,悉尼是全澳外籍留学生人口最密集的地区。在读留学生人数共计超过3万人次,因此,悉尼才有了如此多彩的文化和社会特色。学生们将在求学之路上建立坚固的友谊、拓展可信赖的业务关系、延续与这座城市的深远良缘。我相信,我们的青年才俊将踏上一段奇妙的旅程,开阔眼界、开启发展的大门。

  此外,参与该活动的还有来自悉尼雷德芬地区的法律咨询中心。该中心是新南威尔士州唯一一家免费法律咨询机构,为留学生提供专门的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悉尼市举行招待会欢迎国际留学生

  来自该中心的留学生事物专项律师肖恩·斯蒂姆森指出,只身在外求学的学生们要经受各种挑战,许多留学生因语言不通或身边没有亲友的支持而须面对困难重重。然而此类欢迎会则达到了重要的宣传效果,能让留学生们知道无论生活中遇到了什么困难,都会有相应的辅助为他们排忧解难。

  据调查显示,悉尼市大多数留学生认为在悉尼生活和学习很有安全感,并认为悉尼文化多样的本土社会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十分重要且有效的互助体系。

  据悉,悉尼还在2016年被《QS最佳学生城市排名列表》评选为“全球最理想求学胜地”的城市。(史欣然)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