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穆迪:新州借款人还贷能力为全澳最高

2017年04月07日14:2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7日电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表示,尽管澳大利亚悉尼的房价不断上涨,但大多数新南威尔士州的业主仍有偿还抵押贷款的能力。穆迪最新信贷违约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1月,新州业主偿还贷款逾30天的比例已降至历史最低的0.94%,较去年同期的0.85%略有上升。

  据费尔法克斯传媒报道,悉尼房屋中位价不断上涨,自2011年以来几乎翻了一番,仅在过去12个月中上涨了超过18%。但新州的按揭贷款拖欠率仍从2011年的2.02%开始下降至今。另外,由于不充分就业率偏高、家庭债务上涨以及工资增长缓慢,全澳特别是矿业地区的贷款拖欠率预计在2017年上升。截至2017年2月,澳大利亚的房价在过去三年内的平均涨幅为30%,而平均每周工作收入则仅增长4.4%。

  据悉,由于经济和房地产市场状况不佳,西澳大利亚州11月份的还贷拖欠率为全澳最高,达2.76%。北领地和南澳大利亚州的拖欠率分别达到2.23%和2.16%的历史新高。维多利亚州借款人在拖欠贷款方面的比例上升至1.43%,较其他州和领地相对较低。

  穆迪表示,在新南威尔士州,房价的上涨以及强劲的经济和就业市场使得该州业主的抵押贷款还贷表现较好,还贷出现危机的借款人也能够迅速以较好的价格转售。

  但穆迪强调,如果房价在没有相应的工资增长的情况下继续上涨,还贷拖欠和违约的风险仍将上升。(实习生 王一楠)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