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汇丰调查:澳大利亚年轻人住房拥有率排名倒数第二

2017年04月07日16:0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7日电 据澳大利亚《卫报》报道,汇丰银行的一项针对九个国家9000人的调查发现,18岁至36岁的澳大利亚人群住房拥有率仅为28%,仅优于位列倒数第一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国则排名第一,平均住房拥有率达到70%。

该调查发现,“千禧一代”平均住房拥有率为40%,除中国以70%的比率遥遥领先外,墨西哥、法国位列二三名分别为46%和41%,马来西亚和美国排名并列第四为35%,加拿大排名第六为34%,英国排名第七为31%,澳大利亚排名倒数第二为28%,阿联酋位居末位为26%。

83%的澳大利亚受访年轻人表示,他们要在5年内买房,但该报告的作者表示,这只是乐观的想法。澳大利亚首都房价在过去12个月中涨幅超过10%,而实际工资仅预计增长1.6%。

在2月份的一项调查发现,澳大利亚年轻人对他们的未来非常悲观,只有8%的人相信他们的经济状况会比自己的父母好。即使一个年轻人每周存下100澳元,他们仍要花26年才能攒够一个悉尼中位价的住房20%的首付。

报道称,澳大利亚年轻人倒数第二的住房拥有率也说明了当地房价涨幅远远高于工作收入的事实。澳大利亚房价在过去12个月上涨了12.9%,其中悉尼为19.65%,墨尔本为17.5%。在2011年至2016年的五年间,悉尼住房的中位价上涨了82%。

调查还显示,三分之一的澳大利亚年轻人购买的住房由父母提供帮助。调查中这一比例位列前三的是阿联酋、墨西哥和中国,分别为50%、41%、40%。此外,墨西哥和马来西亚年轻人最有野心,94%的人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拥有一所住房。(实习生 王一楠)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