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奥克兰旅游局:欢迎中国投资者

2017年04月10日10:15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4月7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期访问新西兰之后,两国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其中确定了2019年为“中新旅游年”。对此,记者专访了奥克兰旅游、会议和经济发展局总经理Steve Armitage,让他来谈一谈新西兰旅游市场的前景。

  旅游市场前景广

  Steve Armitage对记者说:“中国是奥克兰的第二大游客来源国。奥克兰的旅游业正在经历飞速的发展。根据统计局给的数字,截止今年2月,一年内有253万国际游客来到奥克兰,同比增加11.2%,其中有34.8万人是中国游客,占国际游客数量的6.7%。

  “与其他主要的游客来源国,例如澳大利亚或美国的游客相比,中国游客会在奥克兰停留更长的时间,消费能力也更强”。

  高净值人群要抓牢

  “我们制定了一个名为GEMS的高端旅游战略,希望能通过与高尔夫、赛马、出海和电影相关的定制旅游产品,来满足高端游客的需求,从而实现附加值最大化。这个高端战略会针对中国市场,致力于开发那里的高净值游客。”

  “为了实现这个战略目标,奥克兰旅游局在过去几年当中,与很多重要的行业协会实现了战略合作。例如:我们和中国杯帆船赛,观澜湖集团,莱德马业,新西兰纯种马市场,诺莱仕游艇会等机构建立了战略联系。”

  改变奥克兰定位

  作为新西兰最大的城市,奥克兰在旅游市场上却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地位。很多游客通常都会到奥克兰来,因为这是他们来新西兰的唯一通道。但在奥克兰呆的时间就不太多。

  对此,奥克兰旅游局也表示,他们在过去几年中始终在努力改变这种情况,希望改变奥克兰仅仅作为一个交通枢纽的旅游市场地位。

  Steve Armitage表示,奥克兰旅游局一个主要的战略着力点,就是鼓励游客在奥克兰花更多的时间。截止到2017年1月的一年当中,中国游客在奥克兰消费达到8.73亿纽币,与2012年数据相比增长了193%。

  推动错峰旅游

  针对基础设施的承载力的问题,Steve Armitage也承认,在一年内的几个特定时间段,奥克兰的接待能力几乎都达到了饱和。所以他们也在努力安排增加住宿房间。目前,有超过2000个房间正处在建设当中,希望能够环节这方面的压力。

  他说:“推动旅游经济的同时提升游客体验是奥克兰旅游局的头等大事,而如何平衡好这两个方面,就需要提供能够满足各个消费层次的住宿需求。”

  “奥克兰旅游局也在努力减少当地面临的季节性供需差异。例如,在夏天的旅游旺季,通过举办一些大型的活动,把游客向奥克兰周边分流;鼓励商业活动和商业会议在冬天的旅游淡季举行等等。”

  欢迎中国投资

  谈到中国投资新西兰旅游业,Steve Armitage表示,新西兰政府认识到酒店住宿短缺在未来十年都会是一个问题,在新西兰贸易和企业部的牵头下,现在也有一些吸引外国投资酒店业的项目在进行当中。目前已经有一些中国投资在奥克兰开发高端酒店,例如奥克兰市中心正在建的柏悦酒店。几个月前,奥克兰旅游局也把一些可以建酒店的理想位置,推荐给了前来考察的中国投资代表团。

  他说,看看目前旅游业的增长,投资旅游业有很多的机会。而且新西兰被世界银行评为世界上最容易创业的国家。在奥克兰旅游局,有专业的投资专家,可以为有意向的投资者提供意见和建议,并帮助他们进行必要的尽职调查。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