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华人菜农获国际大奖,他种的蔬菜你买过吗?

2017年04月11日10:32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

中国侨网4月10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编译报道,Allan Fong,是来自Pukekohe market的菜农,也是The Fresh Grower的代言人。多年来致力于为新西兰人提供种类多样、风味各色的蔬菜,而成为这个行业内的领导者和创新者。因其全方面的卓越成就,日前他被授予了声誉极高的澳大利亚农业奖。

Allan,和他的兄弟Colin一起经营着The Fresh Grower。他说到:“为了满足现代人对蔬菜新鲜度的更高要求,我们重新改良了季节性蔬菜。通过引进更多的生态作物和外来品种,为餐桌上提供更多蔬菜。”Fong的第二代、第三代和第四代子孙都在Pukekohe农场辛勤耕种。新一季的蔬菜,色彩斑斓如同彩虹一样。正是因为Allan在蔬菜种植方面的杰出成就,让他获得了Australasian Syngenta Growth Awards奖项的最高殊荣。

他说到:“世界范围内人口在不断增加,而可用于种植农作物的土地在不断减少。作为食品生产者,我们需要找到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并且减少对环境的影响。”从1948年起到现在,Allan的生意一直都在关注消费者的需求,增加他们的味觉体验。通过不断地努力,已经找到了世界一流的种植方式,并实现着可持续性发展。

“顺应自然的季节性规律,减少对环境的危害是我们在工作中一直牢记于心的原则。我们选择低投入的高产作物,使用轮作农作物来培育土壤,通过我们自己的深层自流孔来灌溉,运用生物办法来管理治理病虫害,采用移动软件实现实时信息更新,让整个产业链都透明化。现在,我希望将太阳能技术和电动车运用在产品包装上。我们要对50多名员工负责,其中一些员工已经在这里工作了30年之久。”

Allan表示消费者购买蔬菜,其实是对公司价值观的认可,而不仅仅是产品。The Fresh Grower的种植面积达到500公顷,Allan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回归家庭烹饪的趋势,对于健康越来越重视。“我非常乐意和消费者沟通,并向他们展示我们的产品。我们在产品包装后分享了五分钟以内的快速烹饪食谱,希望客户们能在第一时间内吃到健康又美味的蔬菜。”

Allan现在依旧坚持每天凌晨3点起床,一直工作到天黑才收工。虽然工作辛苦,但是想到新一季的蔬菜即将收获,他依旧非常地兴奋。“我希望后代能够继续发展这项事业,为人们提供健康的食物。”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