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李瑞佑辞行拜会巴新政要

2017年04月11日11:05 | 来源:外交部网站
小字号

近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李瑞佑分别辞行拜会巴新总督达达埃、总理奥尼尔、议长佐伦诺克、外长帕托、外交部秘书长迪姆等政要。双方积极评价中巴新友好合作关系,并对未来双边关系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和期待。

李大使还出席了部分外国驻巴新使团、中国侨团等为其举行的送行活动。

3月23日李大使辞行拜会巴新总督达达埃

李大使首先向达达埃最近荣任巴新总督表示祝贺。李大使衷心感谢巴新政府对其本人和使馆工作给予的宝贵支持,表示很高兴就任中国驻巴新大使期间有幸见证了巴新近几年经历的经济快速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的蓬勃开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去年两国迎来建交40周年,双边关系取得历史性进步,达到最好水平,中国已成为巴新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近三年来,两国高层继续保持密切交往,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奥尼尔总理去年应邀正式访问中国,两国领导人一致同意推动建立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刚卸任的奥吉奥总督前年也应邀访问中国。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双边贸易额从2014年的13.5亿美元增至目前的27亿美元。

李大使表示,中国政府十分重视与巴新发展友好关系,两国合作关系发展前景很好,他本人在离任后将继续关心巴新经济社会发展。

3月30日李大使辞行拜会巴新总理奥尼尔

奥尼尔总理赞赏和感谢中国政府为推动双边互利合作做出的积极贡献,目前双边关系达到历史新水平。奥重申巴新政府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与中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奥高度评价李大使任内工作,说巴新是李大使的第二故乡,李大使是巴新人民的好朋友,欢迎随时回访巴新。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