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2017年男子冰球世界锦标赛在新西兰落幕 中国队夺冠

2017年04月11日16:5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奥克兰4月11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10日下午,国际男子冰球世界锦标赛乙级B组比赛的最后两场场小组赛在奥克兰滑冰场进行。中国队以4:3战胜墨西哥队。由于此前中国队在与以色列、新西兰、朝鲜和土耳其队等小组对手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根据比赛规则中国队赢得本次锦标赛冠军。

中国国家男子冰球队副队长张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整体感觉这几场比赛还是比较轻松的,这让他对参加冬奥赛会更加增强了信心。

国家队主教练胡江认为,比赛过程还是有些艰辛的,因为这个组的水平都不相上下,但在队员们的齐心努力拼搏下把握了战机,最终取得了理想的成绩。胡江还表示,这次比赛是为2022年冬奥会的一次练兵。他说,届时冬奥会将在我们祖国的北京举办,这对于我国冰雪健儿是一个巨大的鼓舞和鞭策。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冰球,喜欢冰球,推广和普及冰雪运动,使2022年冬奥会更加圆满精彩。

中国队的表现也受到了现场华人和新西兰观众的赞许,他们挥动着五星红旗为中国队呐喊加油。有一对身穿中国队服的夫妻对记者表示,我们是新西兰人,中国是新西兰的好朋友,我们喜欢中国,所以今天特地赶来为中国队加油。我们很钦佩中国队的队员,他们在赛场上的表现非常优秀!我们看到他们在比赛中合作很默契,不是一个人在比赛,而是一个整体战斗的队伍。我们为中国队喝彩!(新西兰中华新闻社记者 徐荣坠 见习记者 耿晶)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