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悉尼房产博览会瞄准中国买家 宣传语使用中文

2017年04月12日10: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近日即将开幕的澳大利亚悉尼房地产博览会(Sydney property expo)的宣传广告牌上使用了大量中文,此举借由社交媒体的传播在网络上迅速引发了一股热议。

  报道称,一块出现在悉尼中心地区Town Hall车站的宣传广告牌近日引发了澳人的关注,因为其使用了大量中文。该广告牌宣传了即将于本月21日开幕的悉尼房地产博览会,而大量使用中文则是为了吸引广大海外买家。

  博览会主办者迈尔(Kylie Ann Mayer)表示,悉尼房地产博览会更关注“典型的澳洲投资者”,而她也清楚悉尼房地产博览会的宣传语非常倾向中国买家。因为自2009年至今,海外投资者已经帮助悉尼的房价翻了一番,而新州大约77%海外投资者都来自中国。而且中国买家也不会因悉尼房价的飞速飙升而迟疑,因为中国大型城市的房价更昂贵。

  然而此举在网络上却引起了轩然大波,网民们不只关注大量使用中文的情况,甚至指出了语法错误。例如,有人立刻指出,此举完全是因为主办者了解他们的目标客户是中国人。也有人质疑,是不是只有澳洲才有这样的双语广告牌,而中国却不会有类似的广告牌。但有网民立即指出,持有这种观点的人一定没去过中国,因为在中国,重要的宣传牌上都会注有英文。

  还有一些网民猜测,可能是因为澳洲是许多中国人的移民目的地,而且有许多中国人会到澳洲旅游,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广告牌。此外,广告牌上错放的一个句号也成为了令网民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