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华人女孩致力文化交流 荣获优秀青年奖

2017年04月13日12:53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武嘉楠与国家党国会议员杨健博士在颁奖典礼合影

中国侨网4月13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11日,由新西兰青年发展部(Ministry of Youth Development)创立的“新西兰国家优秀青年奖”(New Zealand Youth Awards)2017年颁奖典礼在惠灵顿国会大厦举行。青年发展部部长妮基·凯伊(Nikki Kaye)亲自颁奖。来自奥克兰的武嘉楠(Jenna Wu)获奖,是文化类奖项中唯一的华人获奖者。

今年23岁的武嘉楠所获奖项为“变革者:文化交流贡献奖”。武嘉楠原籍山西大同,品多元文化设计咨询公司(Pin Solutions)市场经理,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理事,自媒体平台“壹人ShareTime”创始人。

妮基·凯伊部长为武嘉楠颁发奖状

青年发展部部长妮基·凯伊在颁奖时肯定了武嘉楠在文化交流领域做出的成绩。“嘉楠在通过社交媒体加强华人社区与新西兰主流社会之间的联系方面活跃积极,她的自媒体平台拥有超过8000名关注者,80%为新西兰本地的华人及中国留学生。嘉楠勇于为华人社区发声,并号召华人提高新西兰社会参与度,如参加选举投票或参与公益志愿活动。”凯伊部长说。

国家优秀青年奖官方介绍

新西兰国家优秀青年奖(New Zealand Youth Awards)是由新西兰青年发展部(Ministry of Youth Development)所创立的国家级奖项。该奖项旨在发现及表彰为新西兰青年人和社区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新西兰青年代表。

该奖项注重青年人的领导能力、创新能力、回馈社会、引领变革等方面的作为,以及为青年人的艺术、文化、体育和环境等活动作出的贡献,包括变革奖(文化交流、社区安全贡献、LGBTI服务)、青年领袖奖、青年服务奖、残疾青年服务奖、青年社团奖、青年榜样奖及青年创业奖。

2017年国家优秀青年奖共颁发给全国范围内近50名个人及团体,获奖人平均年龄为18.65岁,亚裔获奖者占28%。

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首次参与该奖项候选人推荐,这是继两届中新青年论坛后,首次与青年发展部共同合作新西兰国内青年活动。青联共提名优秀华裔青年代表3名,优秀华裔青年社团1个。在明年该活动中,青联将加深与主办方的合作,扩大该奖项在新西兰华人社区内的影响,推荐更多优秀华裔青年角逐各类奖项。

人物简介

武嘉楠(Jenna Wu),23岁,原籍山西省大同人,现于品多元文化设计咨询公司(Pin Solutions)担任市场经理。

Jenna创立并参与创作自媒体平台“壹人ShareTime”,发掘报道新西兰青年故事,关注人数超过8000人。

2016年,作为青联理事,经青联提名,杨健博士推荐,参与了由新西兰国会主办的第11届Aspiring Leaders Forum。Jenna在全国数百名与会青年代表中首个完成参会募捐额度,并接受New Zealand Herald专访。她的自媒体思维和对中新自媒体文化差异的见解,使她受邀成为奥克兰社交媒体联盟(SMCAKL)的主讲嘉宾。Jenna同时策划并主持了“品论中西”脱口秀栏目,对话新西兰各界人士。

武嘉楠接受专访截图

Jenna将自媒体思维运用在维护新西兰华人权益,2016年哗然公众的“华裔老妇偷菜贩卖”的新闻误报事件发生后,Jenna率先调查并通过社交媒体进行反驳,她的仗义执言点击率超过6万,并有效为新闻当事人维护了声誉。

Jenna随团参与了青联与青年发展部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新青年论坛”,对话北京、河南等地青年媒体人,同时,她担任过各类活动的主持人,如2016年新西兰·中国青年交流中心成立发布会等。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