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驻汤加使馆举办黄华光大使离任招待会

2017年04月14日10:29 | 来源:外交部网站
小字号

2017年4月12日,驻汤加使馆举办驻汤加大使黄华光夫妇离任招待会。汤加乌卢卡拉拉王储夫妇、皮洛莱乌公主夫妇、波希瓦首相、索瓦莱尼副首相、财政、农业、基础设施、卫生、税收、警察大臣等二十余位内阁大臣、贵族成员、议会议员、各界代表及驻汤使节、友华组织、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黄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中汤自建交以来,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共同发展的原则。近几年来,中汤关系取得了丰硕成果,两国高层和各级别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和交往,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成效显著,两军往来密切,人文交流十分活跃。双方相互了解和互信不断加深。

黄大使感谢汤加王室、政府、议会和社会各界友人对中汤关系及其本人和使馆工作的支持,强调中汤有着相似的历史传统,当前都面临着国家发展和改善民生的重任,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友好关系一定会不断迈上新台阶。

波希瓦首相强调,汤加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近年来,汤中关系取得了巨大发展,两国团组互访频繁,政府综合办公楼、南太运动会体育场馆等中国援汤基础设施项目进展顺利,汤南瓜成功对华出口,普通护照免签协议正式生效,旅游、卫生、教育、地方合作也取得了积极成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波希瓦首相高度评价黄大使任内为推动两国关系做出的巨大贡献,代表汤政府和人民感谢黄大使为促进汤中友好关系和合作所付出的努力,感谢中国为汤加提供的援助和支持。

来宾们与黄华光大使夫妇依依惜别,纷纷感谢黄大使任内所做工作,表示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中汤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