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细分专业或可一试

2017年04月21日11:39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羊城晚报记者 付怡 

商科专业一直是中国留学生申请的热门科目。据了解,澳大利亚“八大”中的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近期都提高了商科硕士的申请条件。面对如此情形,申请者该如何应对?业内人士表示,一些新兴的商科专业就业情况也不错;同时,家长和学生需要理智选择专业,依照兴趣学习,未来更有可能成功。

申请人数多致水涨船高

对于商科申请,澳大利亚“八大”做了怎样的调整?以蒙纳士大学的会计硕士为例,2017年入学的学术录取要求为平均分75分以上;而2018年要求平均分80分以上;而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商科申请要求,2017年在原有的录取要求基础上,提升为雅思7分;墨尔本大学也在2016年10月底公布,将商学院的入学要求提升为C9大学学术平均分80分以上,211/985院校要求学术平均分85分以上。

业内人士透露,澳大利亚高校提高商科门槛,主因是申请人数逐年增加,导致水涨船高。

细分专业就业前景向好

业内人士提醒,在商科火爆全球的情况下,学生除了选定大的专业方向,还应进一步思考未来的职业兴趣,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细分专业。“比如,房地产投资与发展这类专业就前景不错。近期总理访澳期间,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与澳大利亚BBIG公司签署了金额达50亿澳元的西澳省基础设施一揽子建设项目合作备忘录,这也将进一步带旺澳大利亚当地的房地产行业。”启德澳新留学专家冼蔚璇表示。

此外,红酒营销专业的毕业生在国内也有很大就业空间。“有数据显示,过去5年,中国的红酒销售额呈两位数上涨。红酒营销对人才的要求很高,相关专业毕业生可以在红酒企业从事广告、销售、市场推广、品牌推广等工作。”冼蔚璇说。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