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更改入籍政策 外国人移民面临更大考验

2017年04月21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21日电 继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18日宣布废除“457工作签证”后,澳政府20日再次对移民入籍政策作出修改,提高外国人加入澳大利亚国籍的“门槛”。

根据更改后的入籍政策规定,申请者必须通过一项新设计的独立英语水平考试以及“澳大利亚价值观”测试。英语水平考试由听力、阅读、写作三部分构成。而“价值观”测试则是用来检测他们对澳大利亚价值观的承诺,以及对宗教自由和性别平等等问题的态度。新政策规定,有家庭暴力犯罪记录的申请者将被禁止加入澳大利亚国籍。同时,申请者还要提供相应的证据来证明他们能够很好地融入澳大利亚社会,例如就业证明、子女入学证明等。

相比之前政策中关于永久居住权一年的规定,更改后的入籍政策则要求,申请者必须持永久居民身份在澳大利亚生活至少4年。另外,申请者如果连续三次未能通过测试,则需两年后才能再次申请。

针对新政策中关于“澳大利亚价值观”测试的规定,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表示:“我们希望那些支持澳大利亚价值观、尊重我们的法律、想要更好地融入澳大利亚社会,并为澳大利亚的发展作出贡献的人成为澳大利亚的公民。”然而,对于如何评估“澳大利亚价值观”以及具体的测试问题,政府表示,还要和公众商议后才能做最后决定。(实习生 苏梦瑶)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