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房屋中位价持续上升

2017年04月21日16:3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21日电 据费尔法克斯传媒报道,澳大利亚悉尼和墨尔本的房屋中位价格近三个月来持续走高,均创历史最高纪录。对于许多普通澳大利亚人来说,想要在悉尼或墨尔本市区内买房变得越来越困难,很多家庭不得不选在更偏远的地点购房。

费尔法克斯传媒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的过去一年内,悉尼的房价上涨了13.1%,在今年第一季度悉尼房屋中位价已超过115万澳元。同样在今年第一季度,墨尔本房屋中位价也已达到82.6万澳元,较去年第四季度增长了5.5万澳元。

据维多利亚州房地产协会分析,造成房屋价格上涨的因素主要包括强烈的购房需求、人口的快速增长、房产资源紧缺以及处于最低值的现金利率。维州房地产协会会长约瑟夫·沃尔顿表示,墨尔本的房价预计还将持续增长,因此对于卖房者来说,墨尔本郊区的房产市场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和价值。

针对悉尼的房地产市场,Domain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安德鲁·威尔逊表示,悉尼的房屋价格增长势头正在逐渐放缓,对于年轻的买房者来说是好消息。然而,经济学家兼市场评论员索尔·艾斯雷克预测,虽然悉尼房价上涨的速度不及之前,但由于投资房购买者占据大量房屋资源和市场份额,很多首次置业者不得不被挤出交易市场。 (实习生 苏梦瑶)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