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失明老虎接受4小时手术 植入人造晶状体后复明

2017年04月24日14: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兽医夫妇惠特克(Cameron Whittaker)及卡鲁索(Caruso)日前实施4小时手术,成功帮助患有白内障的孟加拉虎“伊迪拉”(Indira)其恢复视力。得悉手术过程顺利后,伊迪拉的女主人欢喜若狂。

据报道,伊迪拉现年16岁,倘若延迟手术,伊迪拉有可能在12个月内完全失去视力。因此,于悉尼大学兽医教学医院手术室,连手为伊迪拉主刀的惠特克及卡鲁索医生,皆表现格外小心。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11月16日,澳大利亚悉尼,Zambi野生动物园的孟加拉虎Indira接受小型眼科手术,以治愈她的对眼。

两位医生最终成功为伊迪拉双眼移植德国制的晶状体,助它重见光明。给老虎植入晶状体做复明手术,这也是澳洲首例。此前,澳大利亚曾有为“对眼”的老虎作纠正的手术。

女主人威尔逊(Donna Wilson)指出,等待伊迪拉手术的4小时期间,心情非常难受。她说道:“我当时很害怕,前一晚更无法入睡,因为我与伊迪拉自她出生那天便开始结伴。”不过,纵使手术成功,接下来的康复期会长达数月之久。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