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助阵“种族关系日” 当地女孩跳起新疆舞

2017年04月24日15:3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新西兰女生跳起中国新疆舞蹈《巴郎》(摄影 方华)
新西兰女生跳起中国新疆舞蹈《巴郎》(摄影 方华)

人民网惠灵顿4月24日电(盛楚宜) 新西兰“种族关系日”大型纪念活动4月23日在惠灵顿皇后码头举行。活动以“那就是我们”为主题,汇聚了来自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以及新西兰毛利族、印度、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希腊、巴西、秘鲁、保加利亚等众多族裔的演出团体,以丰富多彩、原汁原味的本民族舞蹈、歌曲器乐等节目形式,合力推广各民族的传统文化,共同纪念“种族关系日”。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选送的新疆集体舞《巴郎》成为当日活动的亮点。经中国文化中心紧锣密鼓地教学授课,来自惠灵顿塞缪尔·马斯顿女子学校7位平均年龄为12岁的新西兰女孩,与中国文化中心舞蹈老师韩轩婷淋漓尽致地展现出该舞蹈欢快节奏、喜庆热烈的独特神韵,博得了满场喝彩。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协会舞蹈队代表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参演的中国江南伞舞《美人吟》,也彰显出中国江南烟雨美景下的清新温婉与独特底蕴,令全场观众为之陶醉。

韩轩婷接受采访时称,参加中国文化中心演出的新西兰女生不仅通过学校的孔子课堂学习汉语与中国文化,现今还通过中国文化中心开设的中国舞课堂学习中国民族民间舞蹈。

新西兰人权委员会主席苏珊·迪沃伊女爵士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新西兰是个接受并包容不同文化和族裔的国家,为了国家的未来,每个人都有责任保护少数民族的权益。

新西兰多元文化理事会执行主任塔约·阿甘莱吉卡表示,此次纪念活动既庆祝了新西兰融合不同文化、艺术的创意,也彰显了不同人群和族裔的观念、想法及所作贡献的多元化特征。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新西兰多元文化理事会、惠灵顿多元文化理事会主办,惠灵顿市政府、新西兰人权委员会、警察总署、民族社区办公室、社会发展部等多家机构联合推出。新西兰总督帕齐·雷迪女爵士、惠灵顿市长贾斯汀·莱斯特、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惠灵顿多元文化理事会负责人、新西兰警察总署负责人和部分国家驻新西兰大使等嘉宾也出席了开幕式活动。

据悉,3月21日是联合国命名的“国际消除种族歧视日”,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每年都在世界各地组织形式多样的消除种族歧视纪念活动。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