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潮属总会欢迎中国致公党代表团

2017年04月24日16:4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奥克兰4月24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应新西兰华人侨团代表潮属总会邀请,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蒋作君博士及代表团一行,4月18日至4月21来到新西兰奥克兰进行参观访问。

在欢迎仪式上,新西兰潮属总会会长张乙坤在致辞中表示,蒋作君博士一行的到来,给了我们新西兰华侨华人进一步密切与祖籍国及中国致公党关系提供了良好契机。中国民主党派在祖国伟大复兴、现代化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进程中,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致公党起源于海外华侨社团,厚实的海外基因,无疑更肩负致力于联系世界各地的海外同胞,为海内外侨胞代言发声。新西兰潮属总会也会与祖国人民一道,为促进新中友谊,为两国人民共同福祉,作出贡献。

张乙坤还表示,新西兰潮属总会正在积极申办2019年第20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将凝聚新西兰华人力量,为进一步增进新中友好、文化交流、经贸合作而努力。

蒋作君在致辞中说,中国和新西兰的关系发展良好,高层和各级别的互访频繁,各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今年是中新建交45周年,希望能够借此契机加强两国合作。同时他还对新西兰华人侨胞在促进中新友好和经济合作中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在当晚的欢迎仪式上,新西兰国家党国会议员杨健,新西兰工党党主席、国会议员Nigel Haworth,以及工党华人国会议员霍建强、新西兰潮属总会最高荣誉顾问、前国会副议长Eric Roy也先后致辞,对中国致公党代表团到访新西兰表示热烈欢迎,对代表团的到来,对新中两国合作与友好关系的不断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欢迎仪式结束后,新西兰华人艺术家以及有着当地浓厚民族风情的毛利艺术家的精采演岀,博得了在场来宾们阵阵掌声。(新西兰中华新闻社记者 景曦)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