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汽车公司纷纷停产 澳维州将投入9000万澳元振兴经济

2017年04月24日17:1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24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随着汽车生产和其他工业发展放缓,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将投入9000万澳元吸引企业入驻维州,促进维州就业与经济发展。

维多利亚州工业和就业部长韦德·努南表示,该款项的投入,一方面透露出维州政府招商引资的决心,另一方面更将推动维多利亚州经济发展和增加就业机会。

2016年10月,福特公司关闭其在墨尔本布罗德阿罗和基隆的两个工厂,近600人失业。2017年3月,黑泽尔伍德发电站关闭,数百人失去工作。而2017年10月,丰田公司将结束阿尔托纳工厂的生产,又将有超过2500个员工面临就业问题。

努南表示,维州政府已经意识到应该在竞争激烈的全球化市场中采取主动权。在过去的12个月,维州政府帮助成立和发展了120多家公司,并因此带动了4100个全职就业岗位和吸引了15亿澳元的资本。

维州反对党发言人瑞恩·史密斯则称,政府必须担当起推动产业发展的作用,而先前的规划缺少资金花费透明度和产业申请标准细节,更重要的是投资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据悉,2017年年底,维州汽车制造业将跌入低谷,因此州政府迫切希望为维州人寻求新的就业机会。(实习生 郑然)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