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华人加入当地澳新军团日游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2017年04月25日18:1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25日电  4月25日是澳新军团日,在澳大利亚各地都会举行如黎明纪念仪式、退伍军人游行等纪念活动,以缅怀全澳阵亡的将士。

25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周边宝活市的退伍军人及现役军人大游行中,一支具有特色的队伍——中国人民纪念抗日战争胜利联盟吸引了民众的目光。这支队伍是首次被宝活市政府及退伍军人俱乐部邀请参加在游行和晨祈仪式的华人队伍。

参加游行的华人方阵由中国海峡两岸参加抗日战争的军人后裔携手组成。他们缅怀先烈,希望这段历史被后代铭记,华人的先辈为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为世界的和平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华人的方阵走过时,沿途民众热烈鼓掌,并高声呼喊“感谢”。

当天参加游行的有八路军、新四军将领的后裔邓迎婕等人,以及国民党将领的后裔印文婧、陈昕及。他们表示,澳大利亚不仅以宽广的胸怀接纳了我们,还对我们的前辈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贡献给予了肯定。我们一定要继承这份荣誉,并让我们的光荣与梦想在这片土地上传承下去。

中国人民纪念抗日战争胜利联盟的组织者、新四军抗日老兵后裔胡印夏表示,此次华人队伍井然有序、步伐一致,通过游行反映了海峡两岸中华儿女的血浓于水。

据悉,此次华人队伍参加游行是二战后70多年来首次有华人社团参加的游行庆典活动。

澳新军团日是纪念1915年的4月25日,在加里波利之战牺牲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军团将士的日子。澳新军团日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现均被定为公众假日,以缅怀军人们为国牺牲的英勇精神。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