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政治局势不稳定 英美学术人才外流

2017年04月27日10:4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4月25日报道,受特朗普效应和英国“脱欧”的影响,许多英国研究人员和美国学者均渴望离开英美,转向澳大利亚高校就职。

  据了解,目前澳大利亚各高校的负责人均瞄准了来自美国和英国的高端人才,对高智力人才展开抢夺,这使得澳政府必须调整其“澳人第一”的就业政策。

  澳大利亚大学联盟(Universities Australia)方面表示,高素质的科学家、学者和研究人员希望能放弃美国和英国的就业机会,转向澳大利亚。该机构的副首席执行官杰克逊(Catriona Jackson)指出,很多高校的负责人收到许多来自英美高端人才的简历,他们均非常优秀。她认为,相比英、美两国,澳大利亚目前的环境更为稳定,因此更具竞争优势,也更能吸引高端人才。

  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Australian Catholic University)的副校长克拉文(Greg Craven)也指出,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民粹主义和英国脱欧的不满,致使很多学者开始对澳大利亚产生兴趣。有很多出过优秀书籍,拥有良好声誉的研究者开始向澳洲高校递出申请,因此目前正是澳洲从全球挑选出优秀人才的好时机。澳洲应该尽其所能地争取到来自英国和美国的优秀学者。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的副校长道顿(Bruce Dowton)则透露,从美国大选开始,该校收到的国际人才申请数量便有所增多。

  但高校方面也担忧,政府废除457工作签证会导致雇佣外国人才方面变得更困难。杰克逊指出,根据新政策,刚毕业的外国学生因不符合“2年工作经验”的要求,可能无法在澳大利亚工作。 澳移民部长杜敦则正在与高校方面协商,确保学者和科学家们不会受457签证政策的影响。(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