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百万富豪移民助力 澳大利亚楼市蓬勃发展

2017年04月27日10:52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4月26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最新的一份报告发现,澳大利亚已成为全球富豪的热门投资地,该报告预计未来10年在澳大利亚生活的超高净值人群将增长70%,其中也包括不少中国富豪。超过1.1万名“百万富豪移民”去年给悉尼与墨尔本的房地产市场繁荣发注入了活力。不过,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的海外投资依然是倍受争议的话题。

  澳政府计划加大政策收紧

  《澳洲人报》26日报道,对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的海外投资依然是澳大利亚争议的话题。随着对住房可负担性辩论的升级,澳大利亚移民部长都顿(Peter Dutton)正在审查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上的海外投资,正在考虑对所有海外地产买卖收取印花税。同时,都顿还在考虑生产力委员会(Productivity Commission )的建议,废除重大投资者签证。

  数据显示,自2012年重大投资者签证实施以来,澳大利亚共发放1746份签证,共吸引投资87亿元。但自2015年中联邦政府收紧海外投资条例以后,仅批准136份签证。

  不过,有地产中介表示,尽管澳大利亚政府准备进一步收紧房地产市场的海外投资条例,但受到澳大利亚洁净的空气、适宜的气候及高质量的医疗保健与教育吸引的中国买家数量仍在上涨。

  中国投资者钟情澳大利亚房产

  澳大利亚房地产协会(Real Estate Institute)主席冈宁(Malcolm Gunning)表示,中国投资者喜爱悉尼与墨尔本“有声望”的房产,他们的目标通常是学校附近价值高达2000万澳元的房产。

  “这就好像住在郊区的孩子会到寄宿学校上学然后再回到远在新州西部郊区的家。”冈宁称,“我们看到悉尼与墨尔本已成为世界级的城市,非常适合居住,所以不少中国投资者会在澳大利亚居住然后再回到中国做生意。”

  此外,高力国际(Colliers International)投资服务主管梅内尔(Matthew Meynell)也指出,在近日的高力投资路演上,很多中国的潜在投资者都渴望移民澳大利亚。

  去年12月的一份报告数据显示,中国对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的投入资本已从2001年至2008年的的5000万澳元翻了320倍至2009年至2016年的160亿澳元。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