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尼山书系·天天读中文”大洋洲首发式在悉尼举行

2017年04月30日22:5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30日电 由山东出版集团主办,山东友谊出版社和新南威尔士州中文教师协会联合承办的“尼山书系·天天读中文”大洋洲首发式暨“尼山书系·中国故事”启动仪式30日下午在悉尼举行。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致辞(摄影 王一楠)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在致辞中表示,尼山书系活动是中外出版文化交流国际性平台,为推动中国出版“走出去”,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作出重要贡献。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文化参赞张英保表示,《天天读中文》和《中国故事》为“尼山书系”的两套丛书,这两套丛书在大洋洲的出版发行,将有助于大洋洲的读者理解中华文化精髓,体味中华文化独特魅力。

新南威尔士州中文教师协会会长徐凡在致辞中介绍了尼山书系写作情况和作者代表。她说,《天天读中文》丛书是普及系列的第一套丛书,由澳大利亚优秀中文教师编纂而成,采用海外汉语教学最先进的理念和方法,是一套兼具实用性和趣味性的对外汉语教材。《中国故事》丛书则是“尼山书系”的第二套丛书,主要介绍中国文化的英文故事绘本,也是由澳大利亚作者用英语创作完成。每一卷讲述一个中国故事,以国际视角演绎中国故事,内容涵盖中国神话传说、民间故事、传统习俗等丰富内容。

澳大利亚中文教师联会主席李复新博士也出席了活动并致辞。

山东出版传媒总经理胡鹏(右)向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文化参赞张英保赠送图书(摄影 王一楠)

山东友谊出版社总编辑张继红(右)向新南威尔士州中文教师协会会长徐凡赠送图书(摄影 王一楠)

活动上,山东出版传媒总经理胡鹏和山东友谊出版社总编辑张继红分别向张英保和徐凡赠送图书。嘉宾们在会后进行了进一步讨论交流。(王一楠)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