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四大银行或将全面上调借贷利息

2017年05月01日17:0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1日电 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局长韦恩·拜尔斯日前表示,澳大利亚银行将不得不再次面临全面加息,尤其是投资房贷款。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四大银行在过去的一个月内都相应做出了非周期性调整,其中澳大利亚联邦银行调整幅度最大,长期投资房贷固定利率上调0.5个百分点。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表示,其监管下各大银行的利率仍将继续上调。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数据显示,投资贷款需求并未减少,投资房贷业务增长势头强劲超过自住房贷业务。按年度增长率计算,2月投资贷款数增长6.7%,3月则高达7.1%,而自住房屋贷款则增长6.2%。

西太平洋银行经济学家安德鲁·汉兰认为,投资贷款势头似乎已经达到了顶峰,按年度增长率计算,自2017年始,投资贷款需求就不断增长,直到3月才趋向缓和。

惠誉国际信用评级的报告称,去年澳联储降息的50个基点对贷款服务几乎没有影响,但是采矿业经济增长速度放慢、失业率上升等因素导致昆士兰州等地房价降低,这对当地贷款者产生明显影响,贷款需求较大的地区集中在首府城市和中心城区。

拜尔斯也指出,加息或将贷款者推向未受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监管的银行,这些不受监管的银行在为贷款者提供服务时值得贷款者谨慎考虑。(实习生 王子怡)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