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机构:悉尼房价将出现18个月内首次下跌

2017年05月02日17:2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2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最新数据显示,随着监管机构采取强力措施控制投资住房贷款的增长,悉尼房价将出现18个月内首次下跌。

澳大利亚地产分析机构Corelogic统计4月前27天的数据显示,悉尼房价自2015年12月以来,首次下跌了0.1%,墨尔本的房价则增长0.5%,仅为3月增长率的一半。报告结果显示,澳大利亚政府正有效控制房产市场,提高购房可负担能力依然是澳大利亚政府5月预算的重点。

该报告发布后,四大银行迅速提高了投资房贷利率,其中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将4月再次上调了0.25%。除了提高利率抑制需求外,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还将要求银行将只付息贷款限制为全部住宅贷款的30%。

此前,为控制房产市场,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敦促监管机构采取措施抑制紧急攀升的投资者信贷。莫里森表示,过去的几个月,他一直担心几年前的措施已经无效,现在金融监管机构应决定下一步举措。

此外,墨尔本和悉尼的房价涨幅缓慢或将受到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的肯定。澳联储警示金融监管机构称,如果只付息贷款没有得到控制,监管机构仍应采取强力措施缓解失控的城市住房市场。

据悉,只付息贷款通常被投资者用来申请减免税款,买房几年便出售的买家也比较倾向于只付利息贷款。(实习生 王泉骄)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