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悉尼机场拒绝第二机场经营权 澳联邦政府将承担机场建设

2017年05月03日16:0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3日电 悉尼机场日前以为避免投资回报风险为由,拒绝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提出的西悉尼第二机场的建设和优先经营权。澳联邦政府在随后作出回应,新机场的建设工作将由联邦政府承担。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悉尼机场发表声明称拒接政府提出的第二机场建设和经营项目,并表示拒绝决定是建立在对所需投入、发展潜力、建设成本、风险预测,以及资金回报等多方面的综合考虑的。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随即回应,联邦政府将继续建设在西悉尼的百格丽湾的第二个机场。建设新机场的详细计划将会在下周的联邦财政预算案中公布。他说,新机场对于西悉尼、整个悉尼乃至整个澳大利亚都是一个举足轻重的项目。

澳大利亚城市基础设施部长保罗·弗莱彻表示,西悉尼机场的建设将重要的里程碑,并不排除该项目个人投资的可能。他提到,正在扩建的布里斯班机场就是依靠私人资本新建的跑道,“在适当的时候,引入私人投资是合理的选择。”

悉尼机场首席执行官凯丽·梅瑟则称,拒绝联邦政府在西悉尼第二机场意向书中提供的现有条件,是为了保证数百万悉尼机场的持股人以及投资者的利益,包括那些以养老金来进行投资的人。

“尽管这个建设项目能够带来一定的机遇,但长达数十年的建设和投资依然存在着风险,并无法保证投资者一定的回报。”梅瑟说。

这份悉尼机场的声明发布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的报告中,并提及悉尼机场依然有三个月的时间重新审视悉尼第二机场建设的项目,再决定放弃还是接受。

对于悉尼第二机场的讨论从20世纪40年代以来持续至今,位于西悉尼的百格丽湾在20世纪80年代被指出是最有可能的新机场址,并在1992年被交通部首次圈定。然而对于悉尼在东、西两部同时开设机场是否合适的争议,一直持续至今。部分西悉尼待建机场本地的居民,对于用于机场建设的土地征收持反对态度。对于该类案件,在澳联邦法院驳回上诉之后,一些居民甚至继续向高等法院上诉,以满足诉求。(实习生 沈楚昀)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