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富豪赴澳移民将要“考英语” 细则尚未公布

2017年05月04日09:40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环球时报报道 驻澳大利亚特约记者 张清淼】接连收紧移民政策的澳大利亚,近来又开始念“紧箍咒”。据路透社3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当日宣布,将对重大投资者移民签证(SIV)进行严格审查。虽然审查细则尚未公布,但暗示熟练掌握英语的能力将成为必要条件。

路透社称,近90%的重大投资者签证申请人是中国人,该类型签证需要至少投资50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2577万元)才能获得澳大利亚永久居民资格。澳大利亚移民部长助理霍克称,该计划的目标是满足澳大利亚的经济需求,但澳大利亚希望移民具备英语能力,这“不是不公平”。

SIV签证允许申请人在4年内至少在澳核准项目投资500万澳元,即可获得永久居留权,无年龄限制、无英语要求、无需打分,居住要求和资金来源证明相对宽松。2015年澳政府曾收紧SIV政策,要求签证申请人资金不能直接用于投资房地产。《澳大利亚人报》称,政策改变令SIV签证吸引力降低不少。

去年9月,澳大利亚生产力委员会向政府提交报告,建议取消SIV签证中的188C和188D类签证,该委员会认为这两项签证吸引了太多有钱人移民该国,引起社会不公、影响房价稳定,对经济没有作出贡献。而缺乏年龄限制与英语要求,意味着这样的人不太可能融入澳大利亚社会。

澳大利亚半个月来密集发布消息,收紧移民政策。4月18日,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宣布正式废除“低端移民”临时工作签证457签证,立即生效。4月19日,特恩布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一项全新的临时技术短缺签证代替457签证,但是大量的职业清单被砍掉,会计、翻译、进出口专员、旅行社经理等热门职业均被移除。

4月20日,澳全面收紧入籍条件,持永居签证者从住满1年变成住满4年以上,且必须通过特定的英语能力测试,包括读、写和听力,如果三次都没通过,就得等两年之后再参加考试。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