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在澳留学生的安全守护者——盛达澳

2017年05月08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五月,澳大利亚各高校已开学半个多学期了,很多留学生也逐渐适应了澳大利亚的学习和生活。但对于远在中国的家长来说,让他们一直放心不下的还是孩子们海外留学的安全问题。很多留学生自己也对个人自身安全问题表示担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各大高校和警方采取了多项措施,来帮助国际留学生适应新环境,提高个人安全意识。其中,悉尼大学副校长蒂龙·卡林在采访中提出,悉尼大学每在开学季均会举办一系列活动来给予他们适当的信息,帮助他们更快更好的适应新生活,新环境。与此同时,新州警务部国际学生安全事务发言人刑侦警司加文·登盖特也指出,警方也会与学生进行许多互动,向学生普及安全教育。其中包括在校园内张贴中文安全教育海报,在中文交流平台上发布与安全相关的信息等。

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市场上也涌现出许多服务于留学生的产品。澳大利亚盛达澳公司就是其中之一。据该公司董事总经理孔睿阁介绍,盛达澳为留学生们提供实时、全面、高效的生活及安全保障,以确保留学生在出国前后均可得到学习、生活等多方面的强有力的帮助和支持。其业务网络已覆盖悉尼、墨尔本、堪培拉和珀斯等澳大利亚主要城市,工作人员包括前政府官员、前警务人员和紧急医护人员等诸多经验丰富的专家。

在采访同时,记者也针对盛达澳APP上的“守护天使”和“求助”功能进行了实际测试。其结果表明,盛达澳公司运营中心人员会利用内嵌的导航系统和追踪功能,依照为用户制定的行程路线来实时监控掌握该用户的具体形成动向,以确保其个人安全。如若用户偏离路线,或发出求助信号,盛达澳会根据用户的具体情况量身制定相应对策。

除了利用此类安全保障协助工具,留学生们也应该不断提高自身的自我防范意识,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让家长放心,让自己安心。(高梦聪)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