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公民赴新西兰5年多次往返签证开始实行

2017年05月09日09:28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5月8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在李克强总理访问新西兰举行的双边会谈中,新西兰总理Bill English宣布,已与中国签订协议将2019年定为中国-新西兰旅游年,以此吸引中国的高净值游客。移民局表示,2017年5月8日后递交的访问签证申请将有望获得5年签证。

总理Bill English称:“中国是新西兰第二大游客市场,旅游业是促进两国经济增长和文化认识的动力。该协议有可能使中国游客每年在新西兰的消费增加17亿纽币。”

另外,为了方便中国游客,新西兰移民局和海关同时公布了一些签证申请和入关的简化流程,包括:

· 自2017年5月8日起,新西兰移民局将可以向前往新西兰旅游和进行商务活动的中国公民发放5年多次往返签证。签证费用不变。

· 将SmartGate设施扩展到中国护照持有人

· 允许签证申请人使用中国应用广泛的银联借记卡和信用卡支付在线签证申请

除了在今年二月引入银联卡外,中国公民也已经可以使用eVisas申请访问签证、学生签证和工作签证。此外,中国签证申请人也可以使用中文版的RealMe进行在线申请。

关于5年多次往返:

谁有资格得到5年多次往返签证?

前往新西兰旅游、探亲或进行商务活动的中国公民有可能获准5年多次往返签证。

但是5年多次往返签证的获准与否将根据每一份申请的自身情况而定。被考虑的因素包括,申请人希望在新西兰停留时间的长短,申请人护照有效日期。签证期限将不会超过申请人护照的有效期。不保证每份申请都能获得5年签证。

如果您有意每次在新西兰停留时间超过1个月,而不是在5年期间内每次只做短期停留,可能会给您发放一次入境签证而不是多次往返签证。

如果持有5年多次往返签证,可以在新西兰停留多久?

访问签证一般准许访问者每次到访新西兰时停留1个月。但是,在任意18个月内的停留时间不能超过9个月。即如果您在18个月的时间内多次访问新西兰,总计停留时间不得超过9个月。

需要符合什么要求才能获得访问签证?

关于获得访问签证的具体要求,请访问新西兰移民局网站。

新签证从何时开始?

于2017年5月8日后递交的访问签证申请。

5年多次往返签证的签证费有区别吗?

没有区别。现在访问签证的费用是:在线申请为165新元,或书面申请为895元人民币。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